剔透玻璃卫浴给你沐浴新感觉

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.51zsjc.com 2006-10-25 来源: 新华网 评论 0 条

      从家装整体看,虽然玻璃目前还处于附属地位,但它具有通透、轻巧、扩大空间等得天独厚的优势。另外,制作玻璃工艺的先进,玻璃种类的增多及玻璃打孔工艺的达标,玻璃车边技术和玻璃胶水的出现等内外因素,玻璃大有“越俎代庖”成为家装主要材料的趋势。

      玻璃浴具成为浴具产品的主流

      钢化玻璃是由平板玻璃经过特别处理后制成。它的强度很大,是普通玻璃的3~5倍,具有较好的抗冲击、抗弯以及耐极冷、极热的性能,即使破损也呈无锐角的小碎片,能极大降低对人体的伤害,因此,最适宜制成各类浴具。记者走访了几家装饰城发现,市场上的玻璃浴具绝大多数都是钢化玻璃产品。

      其中,玻璃浴缸极具个性,它的靠背高高凸起,坐在里面,会形成很完美的曲线。 金属配件 克服了洗浴过程中玻璃光滑所产生的缺陷。比较有趣的是,玻璃有一定的朦胧感,使人在沐浴时的风姿影影绰绰展露出来;玻璃面盆种类齐全,有台上盆、台下盆和台中盆三类,厚度从15~19毫米不等,根据玻璃的钢化程度和厚度,价位在2000~5000元左右。

      玻璃 隔断 面积大小决定选材

      隔断 的选材要取决于面积的大小:在卫生间等面积较小的地方,人体活动对玻璃造成的冲击力不可能很大,用钢化玻璃做 隔断 即可;而对于大房间的玻璃 隔断 和隔墙则需选用承载量最大的夹层玻璃,它的抗冲击力与隔音效果都比钢化玻璃更胜一筹。

      热熔玻璃,又称水晶立体艺术玻璃,它是将玻璃经过热熔炉高温压铸而成,产品具有豪华、美观、立体感强等优点,是国际上最为流行的玻璃饰品,装饰性能强,可用于做玄关、背墙等局部修饰。由于工艺要求先进,价位较高,一般每平方米都在500元上下。

      玻璃家具质优价高

      玻璃家具能够营造出冰清玉洁、典雅脱俗的家居气氛。

      时尚的玻璃家具不用钢管支撑,亦不用螺钉固定,而要通体一致,必要时使用透明黏合剂。

      目前,玻璃家具还不是很普遍,仅限于一些小型储物柜,且都是钢化玻璃的,价格在千元以上。

      其实,优质的水晶玻璃才是制作家具的上品,它不仅强度大,折射率也高,成品看起来尤其的空灵绚丽,但由于价格昂贵,现阶段还没被推广。



免责声明: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[不良信息举报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] [投诉建议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