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放式厨房成为发展趋势 设计师支招三点创意

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.51zsjc.com 2004-12-31 来源: 北京现代商报 评论 0 条

      帮您创造美好生活

      有人说,厨房是一个家庭生活状态的显示器,此话颇为客观。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,厨房已经开始占家庭的重要位置:厨房的面积越来越大;厨房的装修越来越讲究;厨房的专业化水平也越来越高、越来越接近产业化。

      有资料显示,从1999年至今,我国橱柜行业的市场容量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:1999年国内橱柜市场容量仅8万套,2000年的橱柜市场需求量则翻了一番,约达16万套。《2002中国城市整体厨房消费市场调查研究咨询报告》结果显示,我国橱柜的需求量达80万套,未来5年我国城市居民对橱柜的总购买力将达到290万套,总需求额为232亿元。

      隆森橱柜设在建翔桥北的总店,就是橱柜革命的典型。建筑面积1000多平方米的经营场地对于什么样的产品都不算大,但是在店里走一圈会发现,由于有效地利用了空间,经营场地给人感觉十分舒适。

      与其他建材市场完全不同的是,隆森橱柜没有打折,但却有特价专卖。现阶段市场内特价专卖的是2580元/延米(国产人造石台面)的橱柜,做工很好,漆面也十分考究。不以低质量换取低价位的特价商品广为消费者青睐,销售情况十分看好。

      经营隆森橱柜的隆森木业,是国内最早的专业厨柜制造厂家之一,从1993年创建至今,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固定资产过亿,年生产能力1.2万套橱柜的中型企业。公司坐落在北京昌平区东口镇,占地3万平方米,其中建筑面积1.2万平方米。公司厂区风景秀丽,环境怡人,在厨房制造企业中享有“花园式企业”的美誉。目前该企业已经在北京开设了8家分店,产销状况很好。

      开放式厨房成为发展趋势

      装饰行业的统计资料显示,开放式厨房越来越受到大众青睐,成为发展趋势。把封闭的厨房与家庭居室空间有机组合起来,使家庭空间更显宽敞,更具现代时尚。

      开放式厨房由厨、餐两大区域组成。厨由烹调、洗涤、配餐、储藏四个基本部分组成。多功能的炉具、高质量的排油烟机、良好的供水、排水设备和各种洗涤器具以及符合厨房作业流程的与冰箱、橱柜等巧妙结合的料理台是餐厨空间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;餐由餐椅、餐桌、茶具餐具以及放置烟、茶、酒的柜、架等家具组成,此处最能丰富餐厨空间的视觉美感,营造出有品位的生活空间。

      由于开放式厨房能够更好地营造居家温馨的氛围,从而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接受实施。

      隆森橱柜设计师巧支三招

      如何让橱柜与自己家的环境相结合,成为自家家居生活的好伴侣,隆森橱柜设计师提出三点创意。

      创意一是利用地柜与吊柜的空间将墙面搁架安装于此,放置 消毒柜 、微波炉或安装搁板、挂钩、杯、调料瓶、铲子、勺子等,这样就避免了它们占据橱柜台面。

      创意二是不可忽视流动空间在厨房作业时,经常有一些物品随时取用。小厨房有限空间决定了只能将这些物品放在橱柜内部,取用时非常麻烦。设计师们就用一个连柜小推车解决这个问题,将平板设置于小推车的最上层,做临时的操作台,用完后推回柜内。

      创意三是柜内空间有大学问,如果做有心人,会发现橱柜内部放置物品后会留下些不大的间隙。针对小厨房的特点,设计师在橱柜门板上,钉装挂钩、挂杆,用来悬挂物品。还有一些家电,也可以内置于橱柜。



免责声明: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[不良信息举报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] [投诉建议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