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装:要选好厨卫吊顶材料

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.51zsjc.com 2004-11-7 来源: 新民晚报 评论 0 条

       厨房、卫生间的吊顶施工,一直是家居装修中的难点,因为这两个空间的湿度相对较大,加之又有油烟和异味,同时,人们又不可能经常去打扫和清理。所以,在施工中能选用适当的材料,合理的施工方法,才能为您日后的生活减少不必要的麻烦。

    PVC 板材 在如今的家居装修中使用较多。这种材料施工方便快捷,色彩也很丰富,其最主要的特点是防水性能好、易清洗,长期使用也不用更换。但在中高档家庭装修中,因为它是一种挤压成型材料,工业化的机械生产痕迹较为明显,又缺乏个性,花色也较少,因此有时与室内环境有不协调的感觉。目前,PVC 板材 在吊顶中,也属于过渡性产品。

    从近几年的情况看, 铝塑板 是渐渐走俏的材料,它是用轻质铝板一次挤压成型后,外层再用特殊工艺喷涂塑料面层,这种材料色彩艳丽丰富,长期使用也不褪色,不变形,防火性能极佳,是眼下最为理想的厨房、卫生间 吊顶材料 。

    对于厨房、卫生间的吊顶施工来说,选择适当的材料只是第一步,施工过程中特别要注意的是如何通风与排湿,使室内的潮湿空气得到及时的排放,一方面可以保护 吊顶材料 及其结构,也能有效地保护厨房及卫生间内日益增加的电器设备,更为您的清洁工作提供了诸多的方便。



免责声明: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[不良信息举报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] [投诉建议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