材料在空间出演

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.51zsjc.com 2004-10-20 来源: 易居网 评论 0 条

  想让空间变得生动,需要用不同的材料“演绎”出来,就像一部影片中的美工与音效,每一处都能反映主人的性格及对生活的热情,让舒适、浪漫与个性的味道无所不在。把你的家当做一个舞台,用各种各样的材料作为背景,在每一个特定的空间里,它可以是恰如其分的烘托,也可以是室内最引人注目的景观。优美的演出总是令人心情愉悦。

  动感马赛克

  Mosaic的原义,是将各种颜色的小石子拼成图案,逐渐延伸到用贝类,瓷砖,玻璃片等多种原料,在墙面或地板上拼合组成图案的镶嵌艺术。它可以说是最小巧的装修材料,因多彩的色泽、多变的质地和光线的反射而拥有无数组合形式,在空间中挥洒自如。

  传统中的变化

  马赛克精致小巧,应用灵活在一个平面上,可以是具体的图案、可以是同色系的深浅跳跃或过渡、也可以是瓷砖等 其它 装饰材料的点缀等等,用种种意料之外的别致排列,将材料本身的古典气质和浪漫情调演绎得淋漓尽致。它表现出的自然与个性,处处散发着迷人的魅力。

  拼出来的灿烂

  马赛克作为一种古老而有魅力的装饰手段,同时也是家居空间中极具表现力的艺术形式。拼花装饰可说是运用色彩变化的绝佳形式。其丰富的图案装饰不仅在视觉上给人以冲击和美感,更赋予了空间全新的立体感。比如用流行的金黄色铺满一墙,看它在光影下梦幻般的色彩,明艳华丽得让人惊叹。

  有一面“DIY”的墙  

  如今的马赛克早已不再局限于厨卫空间,用它做电视墙、客厅或卧室里的装饰,也颇具视觉效果,既保护视力、开阔视野又增添生活情趣。心思巧妙、富有创意的人还可以依据个人喜好,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,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特殊壁画,满足一下成就感。马赛克可以说是最“DIY”潜力的装修材料。

  TIPS

  ○马赛克最常用的铺设手法是多色混合,即用同一色调,不同色差的小贴片信手拼合,适用于大面积的墙或地面。

  ○制作图案相对来说比较复杂,需要事先设计好图样,计算尺寸和数量。常见的形式有二连方、四连方。

  无论你的装修风格是什么样的,总会或多或少地用到瓷砖。传统上,贴瓷砖是一种保护墙体的作法,但如今却更注重装饰的功效。在需要强化色彩的空间,都可以运用瓷砖来强调视觉效果。

  平面变为立体

  对于年轻朋友来说,选择一种更具有现代味道的瓷砖“演出”方式,更能符合他们的性格特征与时代潮流。蓝白相间的细条瓷砖排列在一起,使墙面充满立体感,成为居室中最引人注目的地方,于井然有序中体现出生动和变化。

  空间是这样分出来的

  瓷砖的艺术风格几乎可以说是由腰线和花砖来决定的。花砖在整体中的铺设是能影响和改变情绪的一种美丽的表现方式。深绿色的基调固然宁静高雅,但难免有些过于沉重,所以要用亮丽的花砖来进行点缀,活泼跳跃的图案在改变气氛的同时,也将空间的功能区域划分出来。

  平淡中的异想 

  大面积的素色墙面,体现出空间的洁净本质,但这里也应该是一个充满情趣,享受生活的地方,于是绿色的瓷砖边框为我们打开了一道通向舒适的门。如果再注意一下室内灯光的布置及装饰品的摆设,就不难营造出一个品位优雅、崇尚休闲而又创意十足的人性化空间。

  TIPS

  ○不同色彩、不同形状、不同规格的瓷砖加以结合,运用平铺或对角斜铺等方法,能够随心所欲地排演出个性化空间。

  ○选购瓷砖要从耐磨度、吸水性、硬度三方面考虑,以确保质量,并且最好是购买同一批号的箱装瓷砖,以避免出现颜色上的差异。



免责声明: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[不良信息举报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] [投诉建议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