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示·暗示·提示

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.51zsjc.com 2004-10-27 来源: 易居网 评论 0 条

    
  门厅的部位又称玄关,玄关最大的作用就是遮挡人们的视线。因此,在这个空间中,要设置衣帽架、鞋柜和穿衣镜,并以极“艺术”的形象出现。
    
  玄关的装修设计,浓缩了整个设计的风格和情调,要能起到“提纲挈领”的作用。在玄关对景的造型、装饰上,设计师都要精心设计巧安排。
    
  玄关的设计千变万化,常见的有以下几种:
    
  明示:以鞋柜为间隔。“进门脱鞋”,这已经成为当今城市生活的一种模式。如果玄关较宽阔,一张椅子或一张 沙发 便可安放其中,让人舒舒服服地脱鞋或穿鞋,这也迎合了人们悠闲的生活习惯。
    
  暗示:如果鞋柜属于明示的分隔,那么在玄关地坪上选用不同的材料铺贴,则是暗示的区分。当人进门站上玄关时,并不一定会发现玄关地坪与起居室的有所不同,但步入屋内,回首一看,便会发现其中的分别。
    
  提示:除了鞋柜外,镜子是玄关的常见物。如玄关空间小,一般在侧对门的墙上安置几幅入墙镜,加深视野以扩展空间。有时,为加强对落地镜的装饰,在镜前放一个小几,置一盆绿色植物,便可将自然界的勃勃生机引入室内。   


免责声明: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[不良信息举报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] [投诉建议]